关于智慧能源事业群About Intelligence Energy

深耕能源产业

东元深耕能源产业多年,近年来拓展创能、储能、节能系统建置之智慧化,聚焦于太阳能、储能系统、离岸风电三项核心绿色能源业务。

智慧化及系统整合

除能源产业外,更以智慧化为核心导向各种范畴,如模组式的IDC机房及透过系统整合提供各项智慧社区之解决方案,以期从传产设备制造、供应走向智慧化及系统整合之解决方案提供者,并将自有的湖口厂区建设为绿能示范工厂,整合工程团队及产品设备资源,优化产品效率,致力推动洁净能源及社会永续发展。

跨国承揽大型工程经验

智慧能源事业群,具备跨国承揽大型工程经验,团队不仅参与高铁工程,彰化高铁站就是其中一例,获得美国知名的「A+国际建筑奖」。承接离岸风电多个案场约1944MW的陆域统包工程,也累积多起亚太IDC工程业务,未来能源事业将是重点发展之一。

核心绿色能源 Core green energy

微电网整体解决方案

极端气候对全球的影响日渐严重,国际上高达128国宣布2050年达到净零碳排。共址型的太阳能结合储能系统建置微电网,是推动能源转型,净零碳排的解决方案。微电网是一个可以实现太阳能功率平衡控制,结合储能系统达到区域内电力系统运行优化,确保电力供应稳定性和持续性。东元电机提供微电网整体解决方案,改善用户的能源结构进而实现能源转型,包含:减少对柴油发电机的依赖、提升ESG的评级、强化电力系统韧性因应极端气候造成的影响。

智慧能源的整合方案

东元电机向来重视气候变迁议题,目前正与国际大厂合作,将结合再生能源与储能系统,以智慧能源的整合方案,提供能源市场最优质的服务。因应再生能源占比增高及政府未来对电网平稳化的要求,东元在储能系统建置工程方面已取得先机,也将积极参与相关的产业发展。

离岸风电陆上变电站统包工程

东元连续三年取得离岸风电陆上变电站统包工程,累积约2GW的离岸风电陆上变电站建置量,为国内厂商之冠。除离岸风电陆上变电站统包工程,近年来,东元电机也承揽多起国内外「能源中心」工程和「资料中心」机电工程,这些实绩都证明了东元电机拥有国际级的技术实力与工程经验。

以智慧化能源为核心导向

扩展绿能、IDC及机电工程
任  务以传产/配电设备为导向
解决方案综合开发案、交通及公共工程为主。
任  务产业转变期+智慧元素
解决方案朝IDC机房工程及光纤熔接技术案发展。
任  务以智慧化能源为核心导向
解决方案离岸风电变电站、IDC统包工程、大型储能系统。
智慧社区Smat community
  • 具"智慧建筑标章"案件之执行能力
  • 集团内各部门及关企建立相关技术及实绩
  • 东讯-家庭自动化(E-Home),通讯自动化
  • 东捷-智慧医疗照顾、智慧物流服务、智慧停车
  • 捷正-物业管理
  • 安华-智慧微电网
  • HA 能源管理系统
  • EE 将结合内、外部之各别系统,整合成完整之智慧社区Solution.并以智能电网为基础结合其他厂商争取智慧城市之建置

模组式机房解决方案

Modular computer room solution
电力系统 Power Systems 不断电系统(含电池系统) ,分配电系统,防雷系统
空调系统 Air Conditioning System 风冷,冷冻水或自然冷却空调系统
消防系统 Fire Fighting System 东元配合厂商/策略合作
机柜系统 Cabinet system 能源产品事业部
监控系统 surveillance system 安华
照明系统 Lighting system 能源产品事业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