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智慧能源事業群About Intelligence Energy

深耕能源產業

東元深耕能源產業多年,近年來拓展創能、儲能、節能系統建置之智慧化,聚焦於太陽能、儲能系統、離岸風電三項核心綠色能源業務。

智慧化及系統整合

除能源產業外,更以智慧化為核心導向各種範疇,如模組式的IDC機房及透過系統整合提供各項智慧社區之解決方案,以期從傳產設備製造、供應走向智慧化及系統整合之解決方案提供者,並將自有的湖口廠區建設為綠能示範工廠,整合工程團隊及產品設備資源,優化產品效率,致力推動潔淨能源及社會永續發展。

跨國承攬大型工程經驗

智慧能源事業群,具備跨國承攬大型工程經驗,團隊不僅參與高鐵工程,彰化高鐵站就是其中一例,獲得美國知名的「A+國際建築獎」。承接離岸風電多個案場約1944MW的陸域統包工程,也累積多起亞太IDC工程業務,未來能源事業將是重點發展之一。

核心綠色能源 Core green energy

微電網整體解決方案

極端氣候對全球的影響日漸嚴重,國際上高達128國宣布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。共址型的太陽能結合儲能系統建置微電網,是推動能源轉型,淨零碳排的解決方案。微電網是一個可以實現太陽能功率平衡控制,結合儲能系統達到區域內電力系統運行優化,確保電力供應穩定性和持續性。東元電機提供微電網整體解決方案,改善用戶的能源結構進而實現能源轉型,包含:減少對柴油發電機的依賴、提升ESG的評級、強化電力系統韌性因應極端氣候造成的影響。

智慧能源的整合方案

東元電機向來重視氣候變遷議題,目前正與國際大廠合作,將結合再生能源與儲能系統,以智慧能源的整合方案,提供能源市場最優質的服務。因應再生能源占比增高及政府未來對電網平穩化的要求,東元在儲能系統建置工程方面已取得先機,也將積極參與相關的產業發展。

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統包工程

東元連續三年取得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統包工程,累積約2GW的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建置量,為國內廠商之冠。除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統包工程,近年來,東元電機也承攬多起國內外「能源中心」工程和「資料中心」機電工程,這些實績都證明了東元電機擁有國際級的技術實力與工程經驗。

以智慧化能源為核心導向

擴展綠能、IDC及機電工程
任  務以傳產/配電設備為導向
解決方案綜合開發案、交通及公共工程為主。
任  務產業轉變期+智慧元素
解決方案朝IDC機房工程及光纖熔接技術案發展。
任  務以智慧化能源為核心導向
解決方案離岸風電變電站、IDC統包工程、大型儲能系統。
智慧社區Smat community
  • 具"智慧建築標章"案件之執行能力
  • 集團內各部門及關企建立相關技術及實績
  • 東訊-家庭自動化(E-Home),通訊自動化
  • 東捷-智慧醫療照顧、智慧物流服務、智慧停車
  • 捷正-物業管理
  • 安華-智慧微電網
  • HA 能源管理系統
  • EE 將結合內、外部之各別系統,整合成完整之智慧社區Solution.並以智能電網為基礎結合其他廠商爭取智慧城市之建置

模組式機房解決方案

Modular computer room solution
電力系統 Power Systems 不斷電系統(含電池系統) ,分配電系統,防雷系統
空調系統 Air Conditioning System 風冷,冷凍水或自然冷卻空調系統
消防系統 Fire Fighting System 東元配合廠商/策略合作
機櫃系統 Cabinet system 能源產品事業部
監控系統 surveillance system 安華
照明系統 Lighting system 能源產品事業部